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节目录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理念,充分用好北京市对口支援地挂职干部的先进事迹和鲜活实践,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活动,经管学院师生踊跃报名,精心筹备。经过专家遴选,学院6名师生组成的“党旗引领 奋勇前行”团队从69支团队中成功入选,成为6支实践团队中的一支,前往河南、湖北对北京市派驻该地对口支援的挂职干部进行采访宣传,旨在讲好北京挂职干部援派水源地的生动故事,讲好当代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深切情怀。

饮水思源,以南水北调工程为背景,北京市展开对口协作工作,每年派出党员干部到水源地挂职锻炼,发挥纽带作用,为当地作出贡献,同时两地开展双向沟通交流,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三大任务贡献出“北京智慧”。截至2021年9月18日,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调水469.25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达1.4亿人。

 

 

我院师生历时7天,足迹遍布河南省南阳市、湖北省十堰市各市县,从生态环境协作、人民生活改善、经济转型升级三个维度,实地采访了18位支援水源地建设的挂职干部。从采访中,记者团了解到,挂职干部们认真开展调研,根据援派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从当地百姓的需求出发,充分发挥自身的纽带作用,将北京的先进技术、优秀人才、优秀企业、投资资金引进水源地,实现两地的合作共赢。

此外,记者团还参观调研了多个北京市对口协作项目,从多个角度感受北京市对口协作工作的成效与进展。古色古香的民宿、现代化的菌菇基地、宏伟壮阔的方家畈水库、高大宽敞的教学楼、连接两岸的大桥,无不为记者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北京市援建项目,改善了当地百姓的生活,也是对口协作工作的生动写照。

北京人民助力水源区转型发展,诠释饮水思源的深情厚谊。水源地人民为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用忠诚和奉献,践行着“守井人”的时代担当,共同谱写了携手发展、聚力共赢的美好篇章。调研结束后,团队围绕移民精神、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挂职情等方面制作纪实视频,以大学生视角,讲述当代共产党员榜样的先进事迹与奉献精神,讲述北京市对口协作工作的卓越成效。

 

  

2022年10月,我校采访团师生受邀参与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为你点赞——“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在节目中,我校师生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以照片日记的形式,为观众们讲述了北京挂职干部援派水源地的生动故事,宣传当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