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大兴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北建大经管学院教师前往大兴区开展专题培训

4月21日,为促进北京大兴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区领导干部综合素养,大兴区邀请我院副教授邓世专在区委党校为领导干部授课,区相关委办局、各产业园区、各镇街副处级主管领导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邓世专以《RCEP、服务业开放与大兴区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讲解了RCEP背景和主要特点,RCEP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规则,RCEP市场准入承诺和享惠通关实务,重点讲授了RCEP与大兴区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测算正面清单RCEP八个成员国和负面清单7个成员国的服务业开放度,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深入解读了大兴区十二个服务业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专题培训是北建大经管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扎根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北建大经管学院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入开展与大兴区商务领域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提升区政府服务效能,助力大兴区外资外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