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勇毅前行,不负韶华 ——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纪实

近日,学院组织了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新生拓展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拓展活动帮助同学们迅速破冰,融入北建大这个新的集体,彼此建立了友谊,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集体凝聚力。刘建利、卫宏、周燕三位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4月29日,清晨的太阳刚刚升起,参加活动的同学背上行囊踏上旅途,开始了两天一夜的拓展活动。

活动从破冰开始,组建六支战队,团队成员分别为各自团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仅用几分钟时间就设计出队名、口号和队旗,营造了信任协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场元气满满,热闹非凡。

下午,在欢快的“松鼠大树”活动热身后,同学们开始了默契大比拼,齐心协力完成了“蛟龙出海”、“汉诺塔”、“神笔马良”、和“挑战NO.1”等任务。在每项任务中,同学们集思广益、积极建言、发挥智慧,以群策群力和紧密的团队协作迎接挑战。每一次攻克难关,每一次完成“不可能”任务时,大家欢呼雀跃,并且认真总结每项任务的经验和教训。

随着团队越加默契,今天的活动也来到了尾声:“挑战NO.1”,每支团队分工协作,完成“击鼓颠球”、“轨道传球”、“不倒森林”等任务,再次增强了团队合作的能力,充分显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也让北建大的组织文化更深刻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

伴随着夜幕降临,盛大的篝火晚会拉开了序幕,六支队伍分别展示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用唱歌、跳舞、小品和诗朗诵等等多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美好祝愿,愿祖国繁荣昌盛!随后的荧光舞更是将篝火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仿佛忘记了疲惫,现场洋溢着欢笑,青春舞台盛大而又热烈。

第二天的第一个重头戏是穿越电网,这个游戏不仅启发了团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让大家认识到了责任和信任的相互性,引导同学们换位思考,培养团队的高度信任感。随后的“超音速”和“罗马炮架”游戏,锻炼了团队成员间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第二天下午,在进行简单地热身后便开始了第一个活动“驿站传书”,此活动教会了同学们打破思维定势,灵活地面对环境变化。

两天一夜的素质拓展活动迎来了尾声——最后一项活动“能量光环”。虽然一开始望而生畏,但是在教练的鼓励和集体合作下,每队派出一名成员在“能量光环”绳上行走,在大家共同努力的条件下,每支队伍的代表成员均完成了挑战。本次活动,使各位同学认识到团队里每一位同学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他们的下撑上扶和保护,凝聚成了强大的集体合力,合作才能达到自身不可企及的高峰。

拓展活动激烈对抗中见证的是速度与激情,处理问题时需要的是智慧与谋略,团队协作间考验的是沟通与配合。游戏中的每一次行动,完美展现了大家的默契与努力。

通过拓展活动,使新生们能够快速融入北建大,融入经管学院,成为朝气蓬勃的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在不断挑战的过程中互相熟悉,贡献自己的才智,欣赏他人的才华,以一段华彩乐章开启了北建大的新生活。活动中的通力合作为大家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协作支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就告一段落了,祝愿同学们能在北京建筑大学开阔眼界,结交良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