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2/2023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京开幕

2023年4月2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ICM-ASC)、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2/2023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开幕。本次论坛以“数字化低碳建造,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工程管理前沿、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等话题展开研讨,400余名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工程管理领域精英荟聚首都北京。

全景.jpg

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海群,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张松峰,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先后致辞,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行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开幕式现场播放了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原名誉理事长丁士昭和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名誉副理事长兼顾问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大学教授崔起鸾录制的致辞视频。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王广斌主持开幕式。

丁烈云.jpg

丁烈云院士致辞

黄海群.jpg

黄海群副主任致辞

张松峰.jpg

张松峰副秘书长致辞

张大玉.jpg

张大玉校长致辞

王广斌.jpg

王广斌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视频致辞1.jpg

播放丁士昭致辞视频

视频致辞2.jpg

播放崔起鸾致辞视频

工程管理教育论坛旨在为国内外教研人员、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开拓学术思路、结识良师益友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教育水平,搭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桥梁。本次论坛设置一场主论坛和两场平行论坛,来自学会、高校、行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是一次聚焦创新、展望未来的学术盛宴,充分展现了当前工程管理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对工程管理领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并积极为工程管理相关事业的发展探索新模式。

_C3I9282.jpg

本次论坛承办方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表示,“十四五”时期,发展绿色、低碳、智能建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筑业突破发展瓶颈、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愿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聚焦数字化低碳建造,探索学科高质量建设,发掘优秀人才的机会,为国家及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建大力量。



撰稿:李怡、曹洪涛

摄影:陈欣欣、樊洁

审核:赵海云、孙成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