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期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9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大兴校区学院楼A座举办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教学副院长张丽、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佳冰、本科生教务老师及2021年、2022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

在开班环节,赵海云介绍了开展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培训的目的以及培训的整体安排,她从青年教师的角色转换、立足教科研,“比学赶帮超”、注重全面发展和实践锻炼、加强意识形态学习,增强责任担当等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青年教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要求。

培训通过讲授式、案例式、体验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丽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学院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师德师风提出了要求。教务办各位老师结合工作案例,分别讲解了教学日历填写、教务系统使用、线上线下课程、教学检查与评估、考务与成绩管理、实习实践管理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学生选课与成绩处理等具体内容。

在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之后,参训教师到教学资料室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通过亲自参与教学资料整理进行实践练习。

此次培训,践行学院教师岗前培训与继续教育常态化机制,旨在引导青年教师深入思考,主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第二期培训中,参训教师将交流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和实践锻炼的收获和感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