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动态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伙伴日”系列活动

2023年10月9日,经管学院开展“国际伙伴日”系列活动,邀请美国奥本大学Salman Azhar教授、刘峻山教授以及英国雷丁大学Emmanuel Essah教授到经管学院举办学术讲座。经管学院院长孙成双、副院长张丽、院长助理戚振强、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经管学院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秦贝贝老师主持讲座。

首先,Salman Azhar教授以《面向建筑4.0:建筑工程行业领先技术概览》为主题,就目前新兴建筑工程技术的发展过程与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建筑工程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大家展开交流。

其次,Emmanuel Essah教授通过多个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城市可持续发展与韧性建设的相关内容。Emmanuel Essah教授讲到,所谓城市韧性,是指面对突发社会危机时,城市作出迅速相应反馈并维持发展的能力;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全球性的发展战略,使环境、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资源能得到有效使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者均是城市发展的重点。

然后,刘峻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现实捕捉(RC)技术”,通过具体项目视频资料,刘峻山教授生动形象的为大家展示了现实捕捉技术的多种应用场景与具体应用过程,并对该技术的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应用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

最后,参与讲座的师生对三位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我院师生对学科前沿知识与研究成果有了更一步的了解,开阔了一些新的研究思路与方向,同时对学生们学术论文发表方面有着重大帮助,积极推动了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