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动态

经管论坛系列讲座之 “利用轻型无人机检查幕墙”

  2017年11月15日14点45分-15点30分,奥本大学刘峻山老师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学A125进行利用轻型无人机检查幕墙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和机电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山老师奥本大学麦克沃特建筑科学学院的副教授主要从事建筑安全管理和结构信息技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教授LIDAR扫描、扫描数据处理、摄影测量、3D建模BIM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此次讲座中,刘教授首先介绍了三维激光扫描(3D HD Laser Scanning以及LIDAR技术等建筑行业新兴技术教授用生动形象的实例让学生们清晰地理解其概念。接着通过讲解技术在建筑行业的优缺点及应用,使老师和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这项技术。然后教授以案例研究的形式讲解了使用无人机检查幕墙的过程、数据分析及优缺点讲座期间同学们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和观点老师们也与教授交流技术经验讲座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对建筑业的新兴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这些新兴技术的运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