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项目动态

香港大学廖美薇教授和陈绮珊博士来访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

    2017年11月27日中午,香港大学房地产建设及管理系廖美薇教授和陈绮珊博士来到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交流访问,经管学院彭磊书记、秦颖副院长、周霞副院长及工程管理系戚振强、张宏等老师热情接待了两位老师的来访。廖美薇教授曾任香港大学房地产建设及管理系系主任,RICS亚洲区代表及亚洲课程标准委员会委员,香港测量师协会主席,亚太测量师协会秘书员,中国造价工程师协会委员会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业组织行为、领导力与文化、建筑业创新等。代表作“Research Method For Construction (工程管理研究方法论 )”被翻译为多种语言多次出版。陈绮珊博士任香港大学房地产及建设系讲师兼本科生项目副主任,香港职业安全与健康协会副主席及研究委员会主席,特许建造经理,曾担任剑桥大学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建设健康与安全、建筑业压力管理、建筑业创新、领导力、文化、可持续发展等。
    下午1点到3点,廖美薇教授和陈绮珊博士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由张宏老师担任主持。廖美薇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建筑业信息技术采纳过程中的技术与流程匹配”。廖教授首先阐明了流程与技术的概念,并介绍了与信息技术采纳相关的理论,然后指出当前BIM应用的关键在于突破流程与技术不匹配的瓶颈。最后廖教授就最新发表的论文跟大家探讨,并指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陈绮珊博士讲座的题目是BIM在建筑安全管理中的应用。首先陈博士展示了建筑业传统的建筑安全管理模式,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然后就BIM如何改善这些问题展开了讨论,并介绍了基于BIM进行建筑安全管理的软件及应用方式。讲座结束之后,经管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踊跃提问,与廖教授和陈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除了讲座之外,经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还就两校的本科生培养、学术访问等问题与两位老师展开交流,并欢迎两位老师的再次来访,廖教授和陈博士表示愿意进一步在学术研究和学生交流上展开合作。本次交流访问加强了经管学院与香港大学房地产建设及管理系的联系,并为未来教师之间和学生之间的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