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支部风采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讨会

为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对于“四场讲座”的学习感受以及自身未来规划,2020年10月27日,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党支部书记黄华贞老师、夏圣洁老师、王喆老师、陈晨老师及三个支部全体参加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喆老师主持。

会上,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情况依次进行发言,发言内容主要围绕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感受、对党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问题的认识以及自身发展方向等。

其中,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辉同学表示:“上完此次培训班后,仔细回味真的是受益良多。在第三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满足于在地上爬。’听完这一讲,我问我自己,我的目标是什么呢?我想我目前的目标就是做到思想上入党。在下一阶段,我将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入地去了解党章党史,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无愧‘入党积极分子’这个身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孙丽梅同学表示:“经过培训班课程的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党以及党的历史、党的伟大和党的光明未来,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习总书记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共产党员要完为党的事业,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我们要辛勤工作,忠于党的事业,用良好的作风和工作成绩造福人民,有志者事竟成,坚定理想坚定信念,中国梦在每个人的手中。”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艳同学表示:“今年一月,新冠疫情不期而遇,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我措手不及,上周汪琼芝老师《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这一讲座让我感受颇深。我认为中国之所以能交出令世界满意的答卷,离不开每一位抗疫英雄的付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有过迷茫,那时我面对着‘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我并没有退缩,就是因为伟大的抗疫精神给了我鼓舞,我也相信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于是我积极投入到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思想上先入党,行动上向党看齐。”

最后,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发言情况及对大家的建议和期望,依次发表讲话。老师们讲到,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将自己的视野扩大,将自己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当中去,努力运用自身学到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明确党和国家赋予你们的时代责任与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大家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主动发挥先进性,做到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做好冲在最前边的准备,在同学中要做佼佼者、引领者,也要坚决做党的维护者、宣传者,让党的声音在身边同学间不断回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