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经管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我院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院学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27日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卫巍,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院长孙成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洪涛,副院长张丽,副院长王丹,党委秘书、组织员曾祥渭,学院各系系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表彰学生代表、团学骨干及2020级本科生班长支书、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

赵海云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对经管学子的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党的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和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二是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团史和习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三是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保持奋斗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时代的潮流和国家的需要,力行勤学善思,联系实际,提早树立人生的目标;四是要知行合一、学会处事、涵养品格,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重视大学时期的经历和能力,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突出作用,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锐气、有正气的新时代的好青年。

卫巍在讲话中肯定了经管青年的突出成绩,对于经管学生组织的发展和学生蓬勃的风貌十分欣慰;赞扬了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经管学院师生在校内和校外发挥的重要作用;表明学校团委将会努力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资源和平台支持。

经管学院院长孙成双宣读了《经管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踔厉奋发。学院近来育人成果显著,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等多个国家级、市级奖项,提前实现了学院十四五部分目标。

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孙泓仪,北京市优秀大学生退伍士兵霍亚茹,校级十佳团支部管研21团支部代表张迅康,青春榜样团队(“韧”重道远团队)代表杨辉,十佳学生干部、经管学院自强奉献之星金琳,优秀团员标兵、学海领航之星金琳玉,文体风尚之星、冬奥志愿者任依泥依次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团支部的发展、科研创新竞赛团队协作、退伍大学生的作用发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冬奥志愿者经历等主题分享自己的事迹和成长感悟,起到榜样模范的引领作用,激励经管学子不断前进。

此次经管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激励我院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勇担新时代的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