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信心无畏,良心无愧,青春无悔”——记经管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学子苗田田

    四年前,一篇名为搭上追梦的摆渡车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那时的她就同自己演讲稿中写的一样——身背行囊,怀揣梦想,搭上了北建大这辆追梦的摆渡车。她对大学生活充满着缤纷的向往。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如今的她已然是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在她最后一次搭上曾经追梦的摆渡车时,回忆就像一部电影一样在她眼前放映着。这部回忆录它跨越四个春秋,贴有三个标签。
    学生——一个四年不变的标签

 

 

    作为一名大学生,陪着你唯一不变的是学生这个标签。这就意味着,学习仍然是你的主要任务。苗田田从大一以来,在积极参加学生会活动的同时,也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课堂上她认真听讲,课后积极讨论。期末复习期间,她将自己的复习资料分享给大家,并帮助差的同学复习功课。身为学生干部的她,充分利用时间,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尽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校期间,她曾获得过2012-2014年度北京建筑大学综合类三等奖学金,2014-2016两个学年度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15-206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5-2016学年度北京建筑学科技竞赛类奖学金和社会实践类奖学金。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她也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学校推出的选修课,认真去学习。她始终坚信技多不压身这句话。闲暇之余,她会练习书法、篆刻和做纸雕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学生干部——一个肩负使命的标签
    拒绝平庸这四个字伴随着苗田田熬过了高中的岁月,同样也陪伴着她走过做学生干部的时光。从大一进入院学生会办公室,她与经管学院分团委结下不解之缘。杜婉杰学姐是她进入这个组织的引路人,也是杜婉杰学姐对她的严格培养才有了后来的苗主任和苗副书记。三年的学生会经历,她用自己的努力去诠释一个宗旨——服务最广大同学,我们与您同在。在大一做干事和副部长时,她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大二做办公室主任时,她身先士卒,兢兢业业;大三做团委副书记时,她以身作则,克己奉公。她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将学生会办公室打造成家一样的办公地点;参与编撰了三年经管学院团学年鉴,两届经管说,多期团学简报;负责了三年校运会会场观众组织与场地布置;参与举办了两次迎新晚会,“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不做手机派·我们在行动”和人文关怀等为系列的多项活动;参加了多次和校内外学生组织的学习交流。在每次活动中,她总是工作在最前线,脚踏实地。三年来,她将自己的课余时间尽全数的奉献给了经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着“服务最广大同,我们与您同在”的宗旨。在大二时期,她还肩负着公管141朋辈辅导员的职责。作为直系学姐和朋辈,她热心解答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组织班级活动,并带领公管141班取得了班级奖学金等多项班级荣誉。大三时候,她由班级朋辈变成了15级的年级朋辈,重心从班级变到各班朋辈,为朋辈们答疑解惑,让她们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朋辈辅导员。她始终坚信付出总有回报。大学四年中,她曾获得北京建筑大学十佳学生干部称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和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一系列荣誉。无论她是小干事还是主任亦或是副书记,她一直秉持着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原则,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学生党员——一个光荣沉重的标签
    作为一名来自老区的孩子,从小接受着红色思想熏陶的她,刚上大一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对待每一次党课教育,端正自己思想态度,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终于在2017年的1月,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这一刻对于她来说无比光荣。四年来,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组织交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更是严于律己,时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兼学生党员。
    大三的暑假,她已经开始奔波于找工作和实习中。实习期间,她更是用自己的努力和踏实,得到了工作单位的认可。单位的前辈们都十分乐于和她交流,她用实力得到了社会给她的第一份礼物。她的细心也让用人单位倍感安心,单位领导也曾说:“你做的很不错,希望你毕业后能继续在这里工作“。这无疑是对她莫大的肯定,她也愿意将这份肯定和期待化为动力,继续奋斗,永不懈怠。
    大学四年来,她将自己的近乎所有课余时间贡献给了学院学生会的建设,她无怨无悔。也同样是这样的无私奉献才造就了今天的她。是那些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经历历练了她,她也力求用这四年的所学所悟,在工作中有所成就。至今,她还将高一时班主任告诉她们的三句话——信心无畏,良心无愧,青春无悔,作为她的座右铭。四年来,她以无谓的信心奋斗着,每件事情尽力做到无愧于心,给自己留下一个无悔的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