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经管学院召开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学生慰问会

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落幕,北京双奥完美收官。为向学院残闭参演学生表示祝贺,了解同学们所想所需,沟通后续活动安排,做好保障工作,经管学院于3月31日召开了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学生线上慰问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党委副书记郝迈、团委书记兼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喆、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怡、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皓然、经管学院全体冬残奥参演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喆主持。

赵海云书记对冬残奥会参演同学进行问候,向各位参演同学及家长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活动即是一种锻炼,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活动中,大家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展现了北建大经管学子的素质和担当,后期应努力把网课学习安排好、把生活安排好、把活动参加好,期待同学们在未来更好地完成校内任务,更好地发扬奥运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站位标兵、城201班李芸雅展示冬残奥闭幕式参演同学驻地环境,对隔离政策进行介绍和说明。

四位学生代表就冬残奥会闭幕式仪式环节四个岗位进行心得体会分享。

站位标兵、造价191班吴天昱的分享中全面介绍了训练日程及休息时间的校团体活动。她提到,“鸟巢训练更加考验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放弃滑雪杆,缩减标兵,方案数次修改,最终成为站位标兵。身为站位标兵,更多的是直接面对观众以及迎接运动员入场,要展示出东道主的积极热情,是代表中国,向观众招手,向运动员们招手,向世界招手。

引导员、城211班丁梦卓分享了作为雪花引导员在训练中的磨砺与成长。作为后来被选中成为引导员的她,她曾因适应不了长时间穿高跟鞋而困扰,但她积极向前辈求教,领悟了“稳”的要领核心。走路的姿势要稳,端雪花牌的姿势要稳,举牌高度,步伐大小,站位队形,同伴们互相提醒,加油打气。无数次演练才有正式演出一次的不出差错,“稳住”,成为了她的信念。

旗帜标兵、管213班张梓萌分享了旗帜标兵的故事。旗帜标兵的职责是带领各自负责的国家旗手按规定路线进入鸟巢中央,将国旗展示给世界,引导他们顺利找到坐席区。为此,旗帜标兵提前学习基础的手语,针对性学习负责国家的文化和官方交流语言,提前与运动员沟通仪式环节流程。近距离接触,带领他们走向舞台中央,四十六面旗帜被引导员和站位标兵包裹在一起,共荣、团结、地球村的概念悄然向世界传递。

礼仪、法实211班的甘亚佼分享了一名礼仪三个多月来平凡而不凡的日常。十四名礼仪,参与演出的三个环节(新当选委员为志愿者献花、交接旗仪式、致辞)。无数次的微笑,端正仪态,三个方案六个改版,从惨不忍睹到FM里导演的一句肯定,“也谢谢礼仪小姐,你们同样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偶遇外国运动员时他们激动地赞美,“You are beautiful amazing excellent......”,下场后友人们私信的一张张的视频截图、电视屏幕照片,长辈由衷地骄傲“非常完美”,她们从无到有,落落大方。

站位标兵、社212班丁一娜带来的vlog展示记录了2022年3月13日——一个普通却又意义非凡的一天。由一百零七个日夜周转反复,参演学生们一如往常乘坐大巴前往鸟巢,化妆、彩排、备场,真正地迎接远道而来的运动员们,为之欢呼、舞蹈。于她来说,于她们来说,这一天都格外的虚幻而真实,温暖而浪漫。

自由交流环节中,老师对同学们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更为详细地了解,并对解除隔离后的安排进行说明。

2022年,不凡的一年。盛典落幕,扬帆凯旋,期待下一场遇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