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4月28日,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委带领大家通读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法182王一冉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作为00后第一批大学本科毕业生,我们应该为祖国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与此同时,我知道高校是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摇篮,而我们身处其中,便应在今天祖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把握好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法181刘殿南谈到,在观看习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讲话时的记录时,习总书记说“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会后,我深刻反思,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作为即将投身于祖国建设的青年,我将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使命与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