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学习建团百年讲话精神、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2022年5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次“学习建团百年讲话精神、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李明芯同志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王丹老师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

活动伊始,由法律系王丹老师进行讲话。王丹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样适用于党员,值得大家反复深入学习。如何在疫情防控情况下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王丹老师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作为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目前仍在家的同学,要坚决遵守服从当地防疫政策;在校的同学,要服从学校防疫政策。第二,身为党员要时刻注意谨言慎行,不要发布和当下政策不相符的信息。第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带动身边人一同齐心抗疫。第四,要注意防疫、学习、就业多手抓。

紧接着,支委为支部全体党员播放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视频片段,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学习,并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感受。大家均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随后,支部书记李怡老师结合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大家传达近期北京疫情防控政策,并宣读了市教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北京高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反复强调我们作为党员要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支部全体党员对于目前各地及北京市、我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均表示理解与支持,并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切实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听完李怡老师的讲话,曾芙双、李姝、李明芯、刘丽娜、王嘉颖、隗同乐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志愿工作经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全体党员倡议“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教委的工作要求,带头落实起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争当履职尽责、志愿服务的表率。

活动最后,由学生党员赵宇然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达成一致共识:在当下,严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争当疫情防控表率,就是对于习总书记殷切期待最好的答复。越是在面临艰难险阻的时刻,越是要展现我们青年一代的坚韧不拔、奋勇前行的昂扬斗志。我们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全体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