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

3月30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海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赵海云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并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特约评论员杨禹和报告起草组成员刘日红两位专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详细解读视频。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党委书记赵海云表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上举行的2022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我们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基层工作水平和自身能力素质紧密结合。同时要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凝聚共识、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郝迈表示,两会的圆满闭幕,对回顾去年的成功经验和准确把握今年的国内外形势的有着深刻的意义。作为高校思政工作人员,要履行好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向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以“精益求精”的标准加强德育阵地、以“实事求是”的要求践行师德师风,积极落实学校的“三风建设”行动,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在前期已组织个人自学、参加所在支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重点结合经管学院2022年重点任务和实际情况,集体学习了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重点。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洪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来源:人民日报,王晓晖),并传达了学校3月份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舆情的相关情况,结合其他高校典型事件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提示提醒。赵海云同志总结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领导权,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把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