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3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共同参加学习并进行深入研讨。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云同志领读了总书记讲话新闻通稿,就总书记讲话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并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后,学院党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将相关新闻和视频资料发给全体党委委员、各基层支部,号召大家利用学习强国等开展了自主学习。在此基础上,今天再次组织大家开展集体学习,希望进一步深化和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学做结合,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实际当中。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研讨:

马世昌:学习了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考察讲话精神后,结合自己5年的从业经历,深刻觉得:1、教育是一门伟大的事业,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教师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教师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还要涵养德行,立德才能树人。2、要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的教学和指导当中,要把思政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前提是要老师自己要用心悟、用心教,让思政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3、在教学过程中尤其是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特殊模式下,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仔细观察学生的接受能力,注重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邹娥:学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我们虽然比不上人大,但是学校的共同点是“要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要做到“经师”和“人师”。我觉得所谓特色,具有优秀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人才这也是特色。作为学校管理服务部门,我们要脚踏实地,精通业务,注重言行,给老师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做好老师思想引导和服务,自身也起到示范作用。

最后,赵海云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学院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继续分层分类做好学习。

会上还传达了李军锋书记5月6日调研经管学院时的讲话内容,与会人员就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专业优势凝炼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