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建团百年讲话精神、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30日,经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建团百年讲话精神、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孙冬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认真传达学习建团百年讲话精神,并邀请党员分享心得体会。

其次,学习5月22日蔡奇书记到海淀区(北京理工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邀请排头兵进行经历分享并组织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交流研讨。排头兵进行疫情志愿分享、毕业论文写作经验分享、线上学习分享、科技创新与课题申报分享。同学们在交流分享中结合专业学习、结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和特点,每个发言的同学都紧密地联系自身实际,有着大局意识,知行合一,将疫情防控和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工作方法相结合,社会工作精神得到鲜明体现。

最后,提出倡议,要坚定必胜信念,遵守防疫规定,要勇担时代使命,彰显北建担当。作为社会工作研究生,积极理解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运用专业理念服务他人,协助所在社区进行站岗测温、卡口查验、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当好榜样,成为学校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坚强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活动最后,孙冬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将特色活动坚持下去,形成品牌;把个人发展和社会的需要相结合,把自己所学所做落实到贡献社会的实处。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居家也是抗疫,临近期末更要稳住心态,专注学业,保质保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