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认真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经管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课相关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为确保各支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本次活动,学院党委精心研究并制定了《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经管党字〔2022〕13 号)文件,用于指导和规范各支部活动开展。并召开党建工作例会,进行了专门部署。

结合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契机,学院党委组织了“初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精心策划了“一堂老党员微党课,一张党员政治生日卡,一封毕业生党员慰问信,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满怀信心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大会邀请了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并由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再书栋梁新篇章” 微党课,引导同学们在建党101周年之际,站高望远,铢积寸累,奋力登攀,勇于亮出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正心明道,行稳致远,建善筑实。

各支部创新形式积极响应。法律系党支部开展了“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宣典型”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忘初心,引导大家更加坚定地维护党的领导,并号召党员教师向近期在教学科研、就业指导、招生咨询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李志国、王俊梅等老师学习,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将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中心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

社工系党支部注重校内联合,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守连教授,讲授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并带领社工系全体研究和本科生党员共同参加党课学习,打造“师生共同学习链条”,引导全系教师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和社工系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邀请杨皓然老师(冬奥带队教师)为全体党员进行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冬奥精神》的专题分享,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加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历程,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严格封闭106天,过年不回家,7次赴顺义,12次进鸟巢,刻苦训练近300小时,在闭幕式上奉献了美轮美奂的表演。通过杨老师的分享,党员们深深感受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不仅对参加冬奥会的各类人员是精神的升华,对于每一名党员都将产生长久的鼓舞和激励。

学院7个本科生党支部和3个研究生党支部,均认真落实党委要求,创新形式组织了支部的主题党课。

(1)邀请专家/领导讲授党课,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邀请了学校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孙冬梅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党课,通过一系列案例,使得同学们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2)邀请身边榜样讲授亲身经历,提升党课的认可度和认同感。7个本科生支部分别邀请了冬奥志愿者、疫情封闭在校的学生党员、参加社区抗疫的党员进行现身说法,交流体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学生党员以榜样为荣,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国家重大活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