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旗引领,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贯彻落实好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扛起肩头的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2年5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次“党旗引领,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姚天琪同志主持,有幸邀请到联系支部的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学校党建工作处处长彭磊老师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观看5月22日蔡奇书记到海淀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经历分享、成员交流研讨、何曦同志向支部成员提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倡议、彭磊老师指导讲话。

会议伊始,主持人姚天琪同志介绍了大会要求及形式。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5月22日蔡奇书记到海淀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深化北京疫情防控要求。观看完视频之后,由薛旭雯、廖应花、苏若芯三位同学分享了她们在自己家乡参加抗疫工作的经历,涉及防疫宣传、协助核酸检测等多项内容,三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逆向前行,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深入社区和村庄贡献力量,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员牛全春、入党积极分子李龙雪、金琳同志就疫情防控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社区发布的防疫政策,积极响应、减少流动,居家学习也要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完成学业目标。

随后,何曦同志带头发出以下五点倡议:一是带头提升站位,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2+2”倡议,不恐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带头避免聚众聚会,外出时请佩戴口罩;三是带头科学防控,如有类似感染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上报;四是带头增强身体素质,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五是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学生党员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冲锋在前,奋力作为。

会议最后,党建工作处彭磊老师进行指导讲话。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第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将思想统一到国家的防疫政策、学校政策上来,传播正向声音,发挥党员作用;第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宣传国家防疫政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参与所在区域的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调整自己,抓好学习,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