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员培训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0年11月19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学生党员培训学习专题研讨会。研讨内容为“新时代北建大的学生党员风貌,学生党员如何在思想上、学习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喆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党员们依次对研讨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其中崔铃雨同学说到:“近期的学习生活除了日常的上课以外,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每天都在图书馆学习考研的相关科目。面临期末的期末考试,课程设计以及毕业设计的开题答辩,我感觉到时间真的非常紧迫,看着手机上的倒计时天数,心里也愈发得焦急。这段日子感觉到时间真的是太宝贵了,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沉浸在考研的准备中,心无旁骛的进行到考研的最后一天。我现在所能做的除了珍惜时间以外,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

于入洋同学说到:“我们党员如何在思想上、价值观上、学习上、其他方面上、 未来人生方向和走向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鉴于我目前的情况,我现在的身份是毕业生,未来的人生方向我选择的是就业,工作区域我的选择是京津冀一带。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的规划,在我的理解中,首先是缓解北京现有的压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继而是在疏通了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城市规划,进一步做好城市发展和管理工作,建设首善之区。而后基础建设颇具规模后,向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在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作为先驱者。同时兼顾民生,以人为本,保护发扬历史文化,维护生态环境。这样才能建设一个更加现代化的新首都。我很想作为一个亲历者,去建设北京 ,建设京津冀一体化,作为一个平凡的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见证北京未来一步步按照规划实现目标蓝图。”

王珊同学说到:“我认为要从自身做起,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要结合着国家发展的大势,跟着时代发展,来规划自己的人生,同时也要将学习作为自己时刻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学习知识还是学习技术,我们要将学习的能力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保持不断学习才能让我们的思想越来越开阔,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有意义,能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改变。”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喆老师做总结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作为北建大的学子,我们首先要从约束自身行为开始,端正思想,热爱学习,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不管是对现在的学习生活方式还是对未来人生的规划,我们都要事先考虑好规划好,打有准备之战,争取做到最优,给同学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还围绕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党建、红色1+1实践活动、支部上学年工作总结和本学年工作目标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