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教与学深度对话” 党支部共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8911022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4-26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经管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4日晚上19:00,开展“教与学深度对话”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院教学副院长周霞、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樊瑜、赵金煜、工程管理系党支部部分教师党员以及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会议由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戚振强主持,院长孙成双旁听会议并发言。

a64a0df428dd421592bbaf21ea50792f.png

14c62a5d65fd43d88f45c434bc7e246f.png

会议伊始,主持人戚振强对联合党日活动的意义做出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会议议程。随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党员、系副主任樊瑜为师生党员介绍了工程管理系2020年毕业生就业及学业情况。对比往年的相关数据,今年工程管理系应届毕业生学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就业情况较为严峻。樊瑜提到,学校、学院上下目前正积极开展就业推进工作,并代表全体教师党员向学生们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地提供及时的帮助,配合学院做好就业工作,帮助落实好学生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就目前的情况,樊瑜建议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积极带动全系、全年级同学,鼓励未有着落的同学充分利用好春招探索资源尽快找到理想工作、已经有意向签约单位的学生尽快完成相关手续,考研和深造的同学也要集中精力、关注政策、积极冲刺。

 

 

7bfd3291d8c74699a520681fb66b7cc7.png

22639628cb084195955b13b3f624914f.png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戚振强介绍了工程管理系学生往年就业及升学情况,梳理和分析了工程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16届至19届毕业生就业、出国和考研的整体情况,有又针对性一些比较有代表性毕业生的成长经历进行了重点解读,对于参会的学生党员他提出两点思考;第一,建议学生党员们积极发现自己、做自己,思考清楚是发挥优势还是改变劣势;第二,建议学生党员们对于未来的发展应该选择可做、想做、敢做、该做和能做的,知己知彼期待与会每位芬芳桃李芬芳皆为明日的社会栋梁。

 

 

257e00d49b304e0f83efd6d56fc7dce0.png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党员、院教学副院长周霞介绍了年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有关情况。她谈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受到高考改革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招生情况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与机遇,号召师生党员积极建立院校和专业自信,以己之力辐射更多地师生,一起参与到学校宣传中来,身体力行成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名片也共同搭建起考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并表示每位师生党员让自己更加优秀是为专业做贡献,专业建的更好长久来看也是在为未来师生做贡献。

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党员、系副主任赵金煜介绍了2020年毕业设计有关情况,梳理了同学们目前已经完成的任务及存在问题并对中期检查安排进行了通告,和与会教师王炳霞、李明、王硕等一起回应了同学们关切的不少具体问题。发言最后,赵金煜还为学生支部的同学们打气,鼓励同学们要想办法解决问题、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他希望每位学生党员都能成为“U盘式人才”,自带强大内存,在任何地方都能发挥优势。

7f3c45b50f9449c5a392356ef6a550a6.png

教师分享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进行发言,支部书记章瑾主持后续议程。首先,18级学生党员代表王世晨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学生党员的温馨建议,她表示学生们很希望院领导、系主任们积极参与招生工作,进入高中学生当中与此同时积极展示校、院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成果,让同学们有所憧憬和期待。随后,17级学生党员代表刘晨分析了目前准毕业年级分层分流的具体生涯规划情况,代表提出了同学们考研、考公务员和实习所面临的实际问题;17级学生党员代表余昌国主要提出在线学习状况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得到了在场老师的回应和悉心指导。

    

活动最后,面对招生、就业、毕业设计、学习过程中更多的个体问题,党员师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旁听会议的院长孙成双依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导师经历给学生提出了三条中肯的建议:首先,早励志、立实志,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业和生活;其次,重选择、重努力,在进行了适合自己的选择后脚踏实地实现目标;最后,勤学习、开视野,读万卷书且注重实践,有机会可以珍惜各种机会走出象牙塔,到国外感受不同的文化。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本学期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行的第二次支活动。党日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策划很反复打磨,活动准备前期两个支部分别对于毕业生去向、学生培养、学生困难与需求进行了大量的线上数据查证和统计。首次支部联合活动围绕“抗击疫情”结合专业特色,教师支部的张国宗、赵金煜、马世昌三位老师分别以“方舱医院”工程管理、疫情期间的中国经济、线上学习和毕业指导三个主题开展“抗疫”微党课,为师生党员开拓了线上主题党课学习的新视野,也进一步鼓励学生党员关注国计民生,用科学的思想和进步的思维武装自己,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