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教工和学生党支部 “一对一”帮扶——规划与基建处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及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作者:王喆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3-26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对一”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3月23日,规划与基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邵宗义为本支部及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工程管理者》为主题的线上党课。活动由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喆主持。

  邵宗义书记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工程管理者”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要遵循入党誓言,永葆政治青春,牢记理想追求,脚踏实地做事,全方位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胸怀去面对现实,不以输赢、利益论成败,就会永远快乐地生活。他还结合实际工程项目,介绍了管理专业人员的一些基本情况,提示大家不仅要学习好管理类知识,还要学好专业技术类知识,两者的融会贯通再加上良好的职业道德才是新时代工程管理者的基本要求。在现阶段,大家要设法深化课程知识,抓住接触工程实践的机会,要善于进行探索,善于提出问题、认识问题、接受批评、取长补短,从而使思想意识、专业知识不断地得到提高,这也是成为专业上的优秀人才的关键点之一。

  邵宗义书记在谈到两个支部将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时说到,要坚决以开展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为重点,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困难帮助、学业帮扶核就业指导等工作,并将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三育人”工作落实到实处。

  此前,规划与基建处党支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对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学们当前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心理状态、在线学习、就业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调研,并针对性地进行了解决,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