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发展转正会并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06-26 |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3日,我校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A座316室召开发展、转正会议,以及全体党员学习交流大会,支部书记章瑾出席。会议由组织委员王博辉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博辉同志进行了清点人数,实到党员占全体党员的半数以上,可以进行会议。在全体同志起立唱《国际歌》之后,会议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关于发展对象是否顺利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讨论。会议伊始,支部大会一致通过刘伊丁、李皓东担任计票人、监票人的决议,讨论征浩东、杨昭等七名发展对象同志是否按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在七名发展对象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以及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后,由介绍人发表考察意见。在这个过程中,七位同学精神饱满,入党动机端正,表达了他们强烈的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最后,针对七位同学是否能按期转为预备党员,全体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征浩东,杨昭等七名同志全票通过,顺利的按期发展成为了预备党员。

 

 

  会议后程进行预备党员转转正会议。支部大会一致通过了马鑫悦、李皓东担任计票人、监票人的决议。接着开始讨论了赖泽荣、于萌萌等等九名预备党员是否按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的问题。首先,由赖泽荣、于萌萌等等九名预备党员宣读自己的入党转正申请,再由介绍人发表考察意见。在这个过程中,九名同学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方面总结了自己在这一年转正期间的表现,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介绍人也对他们发表了中肯的评价。最后,针对九位同学是否能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全体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赖泽荣、于萌萌等等九名预备党员全票通过,顺利的按期转正成为了预备党员。

 

 

  第三部分,章瑾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关于对党章的学习进行交流讨论。从各位同志的发言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大家对于党的忠诚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党章作为党的纲领,是每一名共产党员行动的准则。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始终把党章中的各项规定作为自己生活、工作、交往的底线,更好地在社会生活中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

  大会最后,由组织委员王博辉同志带领所有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316会议室,振奋着每一位同志的心灵,鼓舞着所有人的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通过6月14日的这一次党员大会,第一党支部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的队伍,新党员与新预备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通过每一位同志的不懈奋斗与努力,支部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