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青春心向党,不忘初心青春志——记经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高级党课学习交流会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9-05-08 |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学院学生党务中心统筹规划将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研讨环节,分党支部召开高级党课学习交流会。

  

不忘初心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砥砺前行

  

 

  ?4月17日,经管学院第一党支部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于学A239进行高级党课研讨环节。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端正,无论是受共产主义精神的吸引,抑或是受家中长辈的影响,每个人都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曾动摇。组织委员王博辉提到,信仰是一个民族最伟大,最无坚不摧的力量,每个人都应该思考自己到底想成为怎样的人,并为之终身奋斗,永不言弃。而我们既然选择了加入共产党,就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以民族危亡为己任,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人。

  

一呼百应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团结进取

  

 

  4月15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A241召开了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习分享交流会,由支部书记王嫣然主持。会议中,商172班王晓颖谈到,入党积极分子要严于律己,端正入党动机,不为追逐名利,而是要树立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精神,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动身边同学爱党、敬党。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对党的历史、宗旨、职责等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党艰难曲折的发展历史,明确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纪律严明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奋勇争先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收获与思想感悟情况,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18日于学A241开展积极分子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陆地老师参与本次会议,他向同学们强调了支部纪律的重要性,众所周知,一个没有凝聚力的团队是不能发挥出它的全部力量的,身为积极分子的我们,理应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严格遵守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努力向党总支靠拢。他还提出,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应着眼于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薪火相传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斗志昂扬

  

 

  2019年4月17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A204教室召开积极分子学习交流研讨会,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曹逢羽主持。交流过程中,造价171的王海超同学感慨道,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奋斗的第一线,我们的祖辈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才建设出现在如此强大的中国,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端正好自己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好接班人的角色,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牢记使命 第五党支部精益求精

   

 

  4月18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学A316会议室召开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习交流会。会议中,党支部书记李文超提到,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有的同志入党时动机是端正的,但后来放松了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革命意志就衰退了。身为积极分子的我们应引以为鉴,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而且要长期地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决不能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

  

博采众长 研究生党支部勇往直前

  

 

  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6日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460开展了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习交流会,支部副书记王银辉主持。在谈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畅所欲言。徐瀚婷结合党课老师关于未来中国的预测,谈到国家发展,我们青年更应勇于奋斗,争做时代弄潮儿;尤洋洋以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引,谈及自己继续深造的目的;赵静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坎坷发展历程,明白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道理;周振东从十九大上认识到,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也应与国家发展相适应。

  

  经管学院党委系列学习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使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在建国七十周年后的今天,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期,我们更应传承、发扬其先进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