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林桂军副校长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11 | 阅读次数:
 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似乎到了一个正在经历深刻变化的转折点。那么,今天的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改革?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已经推出执行,因此,为了让我校师生了解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增进对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我国改革开放新阶段的认知,1023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林桂军副校长应我校邀请到西城校区作题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与我国新时期改革开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张大玉副校长会见了林桂军副校长,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姜军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春等学院领导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桂军副校长分别从我国实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必要性、为什么选择上海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作用和内容等几个方面,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案例系统介绍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并结合自身的理解谈了很多需要解决和前沿问题。林校长的报告十分精彩,两个小时内容详实的报告,让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很多师生对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结合报告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和深入学习。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将继续邀请邀国内外具有影响力和战略眼光的学术精英,就相关重大问题和热点话题开展一系列的学术讲座,来扩展学生视野,浓厚学术氛围,营造良好学风。

林桂军简介

林桂军,著名国际贸易问题专家,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办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经济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北京经济学联合会副会长;《国际贸易问题》、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Foreign Trade Studies期刊主编,Asian Pacific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 in China编委、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委员、若干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