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经管学院组织MBA学生赴北京新奥集团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魏强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10-28 |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11日下午4:30到晚上8点,经管学院戚振强教授在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城市综合区建设项目为MBA学生现场讲授项目管理学。
    在我校的MBA课程体系中,项目管理学是体现我校特色定位的课程,主要讲授项目管理理论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由于学生中很多没有参加过工程实践,也没有见识过工程项目的建设,对讲授内容不易理解。为了让同学们看到实际施工过程,增加感性认识,戚振强老师在讲授完基础理论后,将MBA学生带到施工现场授课。
    本次现场授课选择的是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城市综合区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北四环奥体中心南侧,项目任务主要是63公顷商务区的城市道路30万平米地下空间开发、地上地下立体交通、地铁连通通道、公租房建设等大型群体型项目,总体投资额约150亿元人民币。项目性质属于深度一级土地开发,工程建设涉及施工单位有10多家。项目比较典型,比较有意义。学生们现场一边听老师和施工人员讲解,一边观看和触知实体,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有所加深,为后续核心知识讲解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