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MBA学生活动掠影

作者:魏强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10-26 | 阅读次数:

一、重大事件
(一)领袖年会
     2011年11月12日,来自全国80余所MBA高校师生欢聚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大兴新校区,共同参与鉴证了中国MBA教育2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由中国MBA联盟和中国EMBA俱乐部共同举办的“大家,大智,大家——中国MBA EMBA领袖与新生对话”第五届领袖年会成功在这里举行。
本届年会首次实现了全国八大区域联盟共同参与,全国236所MBA高校全部互动。大会总结了过去20年中国MBA教育走过的辉煌历程,请20年来最优秀的MBA、EMBA领袖与新生对话,让所有参会人员充分沟通,真正实现了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目标。
本届年会恰逢中国MBA教育20年,经过全国院校共同筹备,大会最终投票产生了中国MBA教育20年终身成就奖,中国MBA教育20年最具办学特色商学院等八大奖项。

  


 第五届中国MBA年会现场

MBA终身荣誉奖得主——王璞先生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对话:中国MBA大家如何产生

 

MBA最尊敬的十大企业家导师
 

MBA最尊敬的十大专家导师颁奖

                                                                                                                                     

 

MBA最尊敬的十大企业家导师


  中国MBA联盟第六届主席照日格图
 

  中国MBA联盟手机客户端启动仪式

 
大智·大爱·大家
 

 

副校长汪苏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MBA领袖宣言   
                                                                               

 

(二)新生大会
     2012年9月4日晚,2012级MBA新生大会召开。新生代表姜涛代表2012级全体MBA新生发言,表达了新生们努力学习,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MBA教育谱写辉煌篇章的信心和决心!并在教师节前夕向各位老师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汪苏副校长从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积淀的校园文化,培养的杰出校友等各个方面诠释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告诫MBA新生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踟蹰中前行,都要能够坚持梦想,潜心学术,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挑战性的研究生时光。汪苏副校长的讲话为我校“办优质MBA,创品牌MBA!”指明了方向。他那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既引发了MBA新生的深思,也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为我校MBA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3年10月13日下午五点,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和2012、2013级MBA的同学们聚集在学宜宾馆一楼报告厅,在一派热烈欢乐的氛围中举行了2013年MBA迎新会。


(三)MBA联合会成立与换届

        2012年11月30日晚,北京建筑工程学院MBA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会议在学宜宾馆举行。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与会学生通过MBA联合会章程

来自苏丹的MBA留学生阿布德填写选票


监票人、计票人在清点选票

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MBA联合会成员

      2013年12月20日晚,北京建筑大学第二次MBA代表大会在西城校区第三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会上,第一届MBA联合会副主席卓雪洋同学向与会人员做了《北京建筑大学MBA联合会工作报告》。第二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七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了竞选演说,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了新一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第一届、第二届MBA联合会主席团进行了换届交接仪式。


   
新旧主席团成员交接

与会嘉宾与主席团成员合影


二、入学第一课
     MBA同学入校第一课不是在教室听讲,也不是在礼堂办讲座,而是在大自然中游戏。
     拓展训练内容丰富生动,寓意深刻,以体验启发作为教育手段,让游戏中所蕴含的道理和观念都能启发每个成员的团队意识、合作观念、创新思维。同时轻松愉悦的氛围也让同学们很快从陌生人成为朋友和伙伴。


   
信任的臂膀

热身运动

   
快乐的相识     

 

选择与试错
        

      齐心协力       

托举与腾跃

三、实践教学
MBA的学习方式丰富多样,除了听老师精彩的案例解析、同学们热烈的课堂讨论,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课堂呢!
(一)地铁施工现场参观
      你可能熟悉宽敞明亮的地铁站,你可能熟悉常常乘坐的地铁车厢,可是你到过地铁施工现场吗?你了解盾构机的施工原理和工作方式吗?北京建筑大学MBA的学员们不仅深入地下听工程师们讲解地铁施工过程,还进入盾构机内部参观其工作实况。


   
深入地下                

现场讲解
   

了解盾构机工作原理

分解后的盾构机组件
   

地铁施工现场

  盾构机刀头前的合影


(二)ERP竞赛
         参加竞赛是模拟商战、展示自己判断能力以及统筹决策的好机会。2014年3月29日,2013级MBA学员在导师指导下参加用友新道杯亚太区ERP沙盘模拟大赛。


   
紧张而快乐的比赛

经营状况统计

(三)参观星巴克
        初冬时节,学员们在星巴克嘉里中心北京旗舰店品尝醇香的手工咖啡,聆听咖啡文化与经营之道。

  
 

聆听咖啡之道  

沐浴星巴克温暖的柔光

(四)实战模拟
        MBA的多门课程有模拟实战环节,同学们在角色扮演中体验管理者的杀伐决断和酸甜苦辣。

   
团队分工      

  经理竞选

四、课余活动
       MBA的学习过程无疑是紧张繁忙的,但更是张弛有度的。课余时间,同学们在舞台上展露才艺,欢歌笑语;在大自然中乐山乐水,放飞心情;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激情拼搏。

(一)快乐的晚会
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既是大家充分展示才艺的舞台,也是师生们其乐融融,分享快乐的时刻。

 
红彤彤的扇子舞

    花儿与少年


 

欢乐的游戏

                          幽默的“三句半”

(二)在自然中放飞心情


 
气势如山     

泛舟春水


波光倩影

阳光下的欢笑


(三)赛场上挥洒激情与汗水

 
鸣金开赛

进取之师
 
拼抢        

怒射
 
院长与队长

  

赛后的温馨时刻

 

羽毛球赛
 

赛前合影

美女与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