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MBA学位论文中实施投诉制度的管理办法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09 | 阅读次数:
 学位论文是MBA研究生申请学位的重要依据。为加强监督,保证我校MBA学位论文水平,摒弃社会上不良风气对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影响,特制定该管理办法。

(一)投诉范围

1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接受属于下列情况的投诉:

(1)MBA研究生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抄袭别人论文或请人代作论文情况者。

(2)MBA研究生在论文评审、答辩过程中,采用不正当方式,对评阅专家施加影响者。

(3)指导教师在论文指导过程中,不负责任,未对学生给予指导且无故刁难学生者。

(二)投诉方式

1.投诉人向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提交投诉书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为保证投诉人的权益,参与处理投诉的各类人员应对投诉人情况严格保密,不得泄漏给被投诉人。

(三)投诉处理

1.接到投诉报告后,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应在一周之内开会研究,并安排专人对投诉内容进行调查核实,二周内提出处理意见。

2.在投诉处理中涉及学术问题的,由MBA专家小组裁定;在投诉处理中涉及行政处理问题的,由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并在三周之内将处理意见通知投诉人和被投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