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北京建筑大学 MBA实践教学环节考核管理办法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09 | 阅读次数:
 实践教学环节旨在运用课堂所学理论知识,综合本人工作单位或其他部门的实际,为解决相关的管理问题所进行的讲座、调研、咨询等活动。MBA实践环节包括拓展性团队训练、管理实践、MBA论坛、商务实践、企业经营模拟。为了规范实践教学环节的考核管理,特作如下规定:

1、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

全日制MBA研究生学习期间必须完成与“北京建筑大学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教学实践至少5学分。教学实践活动的组织者为MBA教育中心或MBA联合会。

2、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老师职责

1)每位教师指导人数不超过10人。

2)指导学员做好实践环节的准备工作(包括确定活动的具体内容、时间、地点;制定具体的活动条款,拟定活动细则等)。

3)做好实践活动过程的组织,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和协调。

4)提交教学实践活动出勤记录。

5)指导学员完成报告并评定成绩。

3、实践教学环节成绩的评定

1)学员在实践活动结束后的两周内提交心得体会。

2)指导老师应在学员提交报告后的两周内评定成绩,实践环节的成绩由指导老师根据学员在实践准备和实践过程中的表现以及学员所提交的报告的质量确定综合成绩(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评分)。

3)指导教师评阅过的学员报告及综合书面成绩单一式两份(指导教师签名方可生效),提交MBA教育中心备案。

 

 

 

 

 

 

北京建筑大学 MBA教育中心

                                                   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