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北京建筑大学 MBA教师监考守则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09 | 阅读次数:
 1、监考教师须在考前15分钟到达考场,做好如下准备工作:

1)安排考生座次。

2)核对证件上的照片、考号是否与考生相符。

3)向考生宣读《北京建筑大学 MBA考试规则》,并提醒考生检查课桌等地方是否有与考试内容有关的小抄,若有应立即老师提出调换位置或擦拭干净,开考以后若再发现将按作弊处理。

4)检查考生所带用具是否符合考场规定。

5)核实考卷数。提前三分钟,发放试卷。

6)如考卷上有不清楚处,应及时与送卷教师联系。

7)到考试时间方可允许考生答卷。

    2、监考教师必须佩戴监考证监考。

    3、监考教师不准对考生提出的涉及试题内容的问题作任何解释,不向考生作任何暗示,不准在考场内看书、看报、吸烟及从事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情。监考教师在考场内要前后各一人,考试期间在前面的必须站立监考,不准擅离考场,不得久停久看考生答卷。

    4、发现有作弊意图的考生,应立即提出警告和批评,对考试作弊者根据《北京建筑大学 关于考务工作的若干规定》进行处理,在处理有作弊行为的学生时,一定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理得当。

5、监考教师要严格执行考试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如确需延长时间,必须经考试领导小组批准。

6、对于提前答完卷的考生,监考教师应要求学生将试卷放置在桌面上,然后离开考场。开考后30分钟内、考试结束前10分钟内不允许学生交卷。考试结束时间一到,监考老师应立即让所有考生将试卷放在桌面上、停止答卷,由监考教师将试卷收齐、数清后方可让学生离开考场。严禁学生将试卷带离考场。

7、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上述规则,对不能尽职尽责、对考试造成不良影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北京建筑大学 MBA教育中心

                                                   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