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EM/MSW教育

经管学院组织MBA学生赴中建幕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作者:李文超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6-04-20 | 阅读次数:

  为了加深对企业生产运营管理的理解,北京建筑大学MBA中心将课堂由教室转到了生产车间。2016年4月17日经管学院王红春老师带领2015级MBA学生参观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曹坨的中建幕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了幕墙生产的流程。

  中建幕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孙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幕墙的生产加工车间,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生产模式和布局,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厂的无尘车间。随后孙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工厂的原材料仓库,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库存管理的一些方法。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公司的会议室,孙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整体生产运营管理情况,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选址决策、财务管理和公司产能等方面的问题。最后王红春老师根据中建幕墙有限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结合运营理论的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向大家讲授了生产型企业在运营过程中从运营战略、技术研发、企业选址和布局、生产计划、仓储布置、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并指出这些知识在公司实际运营管理中的运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运营管理这门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理论知识在公司实际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