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EM/MSW教育

北京建筑大学MBA首开“英语+咖啡”体验课

作者:王东志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07 |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3日,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1-202教室内,与以往的课堂有些不同,教室首排,排列着一整套不同样式的器皿,在这里,北京建筑大学2017级MBA正在上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咖啡”品鉴课。

    本堂课邀请到了有资深从业经验的北京市中咖国际咖啡进出口有限公司陈与佛老师与我校孙华老师联合授课。

    课程从咖啡的起源地讲起,陈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了“麝香猫咖啡”、“大象咖啡”、牙买加“南山咖啡”等咖啡知识。大家了解到“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意思是“力量与热情”,意味着追求卓越的力量以及追求理性与感性和谐的宗旨,这也是咖啡文化与校园文化的一种契合。

    陈老师先让大家仔细观察每一种咖啡的差别,了解制作咖啡所需要的磨豆机、手冲壶等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水粉比例、冲煮时间、烘焙度、研磨、水温、注水等冲煮要求与步骤,接着,陈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实操。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员们用不同品种的咖啡豆,完成了第一道手磨咖啡作品,并将自己的劳动成果与大家分享。

接着,孙华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喝咖啡的正确姿势”等社交礼仪,并邀请同学现场表演,王成同学饰演“waiter”,刘丽娟同学饰演“customer”。同学们学习了点餐、正确咖啡杯手持姿势、恰当的面部表情、适宜的礼貌用语等整套咖啡礼仪,学会了如何表达对咖啡师劳动成果的尊重和欣赏。

随后,根据陈老师给出的不同的话题,孙华老师要求大家在不同情境下分组用英语上台表演,并对每一组同学予以点评。最后,四组同学的情境表演因流畅幽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陈老师和孙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品——三套精致的咖啡杯及纯净水。
 

 

这次课程寓教于乐,大家在学习了咖啡知识和礼仪的同时,又实践了英语口语锚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样生动有趣的课程非常喜欢而且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