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经管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4-09-19 | 阅读次数:
    为充分调动2015届毕业生就业积极性,明确就业目标,为就业做好准备,9月18日,经管学院召开了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俊玲、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强、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张宏、公共事业管理系副主任王红春、辅导员李文超、左一多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李文超老师介绍了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讲解了就业基本程序和就业政策,强调了三方协议签署与国家干部身份的重要性,告诫每名同学务必妥善处理好自己的档案。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提供的就业服务, 以及为求职应聘所应该做的准备工作,然后公布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包括qq群、校友会平台、就业微信平台、就业公邮、飞信等多种渠道,方便同学们快捷、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形成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就业服务体系。最后鼓励同学们利用好信息平台,大面积撒网,积极主动寻找机会,适时签约。
    随后,朱俊玲老师做了补充,并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三方协议签署的意义以及妥善处理档案的必要性,为同学们把握就业中的重点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张宏老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介绍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为同学们就业、考研、出国出谋划策,并详细介绍了毕业设计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最后一年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魏强老师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在就业中应该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和意识,学习并用好就业政策,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充分利用好现有就业平台和身边资源,认真选择并为之努力,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并且提醒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将诚信,处理好实习就业和学业之间的关系,不能松懈。
    此次动员会及时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政策,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求职应聘的注意事项,使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条件明确方向和定位,为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经管学院为更好地推动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将对学生分类,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拓宽就业传送渠道,更好地服务学生就业;梳理用人单位情况,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帮扶。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强给学生做动员
 
招就处朱俊玲讲解就业政策及案例
 

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张宏老师给学生做动员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