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职面经管】经管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01 | 阅读次数:

  为全面梳理和解答我院大三年级毕业升学及择业就业等各类重要问题,帮助2014级学生顺利分层分流以便做好充足的准备面对同学们自己的各种选择。2017年1月5日14:30在大兴校区学院楼A座101教室举行了经管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校招就处杨益东老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欧小琳老师、北京林业大学在读研究生范聪慧分别在会上分享交流,大会由就业辅导员章瑾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身为公务员的欧小琳老师以“话说体制内”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围绕着为什么去体制内工作、体制内的单位的类型、公务员考试备考的准备以及公务员行业的优劣势等话题给同学们详尽地梳理了所谓“体制内”工作的各种常见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随后,北京林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范聪慧同学以“围城?”为题和在场同学们展开了考研升学的探讨,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注意要点和宝贵经验,她分别从为什么考研、为考研做哪些准备、考上之后做什么和注意什么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  

  就业辅导员章瑾老师就“就业专题”帮助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知己知彼,她鼓舞同学们:要准确定位自己,尽最大力量去努力,不怕失败,一起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章瑾老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就业”、“出国”、“考研”三条时间轴,并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准备、着手撰写简历。她列举了实习、考研、出国、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过好未来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年半时间。 

 

  大会后程,招就处杨益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着重分析了我院毕业生以往的就业形势,他针对大三学生需要关注的求职活动、学校可以提供的相关资源、往年毕业生出现过的问题,具有针对性的给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 

  大会最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进行了集中动员,他就学业问题、就业心态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能力并对自己做出清晰的定位,在不断尝试中调整自己。他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忽视身边的宝贵资源,如专业教师资源和校友资源,把握良机,买好走出象牙塔的第一步。 

  此次会议就2018届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预热,与会老师纷纷给出自己的中肯建议和方略,引发了广大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关注和思考,为2018届应届毕业生打开航灯,身体力行指引他们驶向未来。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和学姐的介绍,表示针对自己的选择方向可以做更加充分地准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