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职面经管】经管学院举办北京万科宣讲会暨就业及职业规划讲座第四场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01 | 阅读次数:

    2017年4月25日下午14:00,经管学院在基A139开展就业及职业规划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力邀北京万科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杨凡以及客户关心中心总监王秉玥为中低年级我院学生开展职业规划讲座,梳理行业发展趋势,点睛简历面试,为非毕业年级学生分层分流职业规划和发展助力。同时,现场带来大量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和中低年级实习岗位,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讲座前半程,杨凡总监以幽默轻松的交流方式开启了自己的分享,引得在场同学们兴趣盎然。杨总先后列举不同类型的企业的例子,分析了当今社会对人才需求的现状以及所面临的匹配和选择上的桎梏。通过随机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在场的大四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所面临的问题,杨总引导同学们积极的视角看待和思考这些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应届毕业生春招。与此同时,通过案例分享分析的互动过程让在场中低年级的学生能够直观了解到择业求职的真实和挑战,鼓励中低年级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求职市场的桎梏,通过不断地实习和试错,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最终收获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和发展机会。

    接着,杨凡总监又从现场随机抽取了一名女生的简历,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了模拟面试,通过提问互动,让同学们切身了解到熟悉自己简历信息的重要性,要做到即便脱离简历,也依旧能够自如表达。谈及简历,杨凡提到,在简历设计方面应做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将有含金量的信息写在前面。

    讲座最后,到场的三位北京万科高管逐一回答了同学们职业规划和就业择业的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并投递了简历,在场同学向记者表示觉得活动内容很充实,希望学院可以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讲座结束后,北京万科的三位的高管应邀造访经管学院,参观和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初步对接,学院教学副院长周霞、科研副院长秦颖、党委副书记郝迈及学院部分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与对话,洽谈成果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