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本科)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刘玥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4-14 | 阅读次数: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类、理工类学生,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理基础与工程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科学思维和经济管理实践训练,凸显建筑与房地产特色,胜任企业经营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资产运营与管理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继续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创新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本着平台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设置课程,平台课程有:经济学、管理学、应用统计学、管理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等;特色课程有:房地产法律法规、房地产开发与项目策划、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资产评估、物业管理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到建筑与房地产领域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单位从事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营销、资产评估、物业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市场调查、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等相关工商管理工作。学生可参加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等合作院校境外交流项目。毕业生可以报考工商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教授|校友|学生谈专业|

郭立 教授

大数据的兴起推动建筑与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不断升级,精细化管理大势所趋,亟需多能又专的管理人才。我校工商管理专业采用“管理+技能”课程模块教学,能够培养集管理知识与建筑房地产行业技能为一身的经营管理人才,欢迎你们!

郭昊  工商管理2011级  天工国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工商管理培养我们具备了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分析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李月莹  工商管理181班长

我认识的工商管理专业对于学生个人的应用管理能力要求很高,学校的特色导致我们工商管理专业与一般学校不同,除了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工商管理知识,还得具备建筑与房地产相关行业操作技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我们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锻炼我们的交流沟通水平,提升我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成为未来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