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国际工程法)实验班(本科)

法学(国际工程法)实验班专业介绍

作者:刘玥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7-17 | 阅读次数: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类、理工类学生,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为满足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服务首都、面向全国,能够把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具有相关建筑知识背景,掌握法学系统知识和国际工程法知识,拥有流利国际工程英语能力,毕业后能够成为从事相关法律服务工作的,在国际工程法律领域具有比较优势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法理学、民法、刑法、宪法与行政法、诉讼法、商事法、经济法等十六门核心课程;法学专业工程基础知识、建筑法与房地产法、建设工程合同等工程法特色课程;《FIDIC合同(双语)》、《英国工程合同(双语)》、国际投资法(小班研讨课)(双语),《国际工程英语口语》、《国际工程英语写作》等国际工程英语课程;模拟法庭、专业实训、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

就业去向

考研出国、公务员、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律师助理、公司法务专员、国际工程公司法务助理等,专业性强、就业面宽、待遇薪酬相当丰厚,前景非常好。

|教授|校友|学生谈专业|

李志国 教授

国际工程法实验班培养的是以法学为本色,既懂工程又懂外语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型国际工程公司的紧缺人才。四年的专业学习,会使你更加全面地了解法治社会的基本要求,充分领略公平正义这一价值理想的理论魅力。你的知识结构将会因充满国际化特色的课程群而完善,你的能力素质将会因社会参与和社会实践的开展而提升。

郑欣蕊 法学172班

理论学习方面:法学专业在笃实法学基础课程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办学传统和特色,开设了与建筑和工程管理相关的课程(例如工程法、房地产法等),让同学们能学有所专、学有所长;实践学习方面:在理论学习基础上更加注重法律实操的培养,多次开展辩论赛、模拟法庭,并提供机会辅导学生解决生活中真实案件;课堂教学方面:多样化教育模式,翻转课堂、讨论式等开放教学与传统教学兼具,为课上课增添趣味的同时提高同学的思辨能力;课外提升方面:学院提供了法律文书、论文、法庭等各种各样的竞赛,致力于培养和提升法律人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