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答辩大会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4-11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中的基石作用,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落实到支部工作的每一环节,2018年4月9日,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答辩大会在大兴校区学院楼A座413召开。参与答辩的发展对象有马嘉诚、李娜晔、罗喻之、贾春海、王思佳、薛健豪、杜帅、孙兆轩、刘唯、贺雪娇、杨晔、施若瑶、曾思蜀13人。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嫣然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王嫣然老师首先对此次答辩程序和评分推选标准提出严格要求,并强调:党支部始终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争取用民主、科学的选拔机制将优质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组织来,同时,也希望答辩能够让大家充分展示自我,增强相互了解。

  接着,进行积极分子依次上台演讲答辩,分别从思想理论、生活学习、个人工作等方面向党组织介绍自己,然后由全体党员进行提问、评分。

 

 

 

 

  党员罗光旭针对学习问题向候选人李娜晔同学进行提问,她回答道:大一时期因学生会工作,分散精力相对较少,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足量的学习时间;加之良好的作息习惯,成绩比较理想。由于大二参加兼职,业余时间都用来应对校外出现的工作和问题,所以学习时间捉襟见肘。大二的学习难度与课程量相对有所增加,之前的学习方法没有及时调整过来,所以双重因素导致成绩的下滑。但是及时做了调整,大三上成绩还是令人欣慰。

  党员石佳针对在生活中如何起模范带头作用向候选人马嘉诚提问,他回答道:在班级中,我乐于帮助同学,帮助班集体订购教材,帮助专升本同学熟悉班集体并补习之前的功课。探望班里住院生病的同学,组织宿舍文化评比活动,宿舍生活中,讲卫生,以身作则,主动打扫宿舍卫生,用生活点滴去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大会,不仅是党支部发展党员过程中必要的选举大会,更是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推行发展对象选举制度改革创新的试点性大会。这一举措,加强了学生对入党程序要求的重视程度,让答辩候选人在民主的环境下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将差距转化为继续奋斗的动力;同时,也激发党支部党员同志对自身优缺点进行对照,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对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的思考、执行、总结与完善,是经管学院党委2018年一项重要举措,是一次进步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