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学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1-04 |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6-28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七大复赛赛区晋级选手齐聚重庆,进行总决赛的比拼。我校作为大赛的创始单位和承办单位,在大赛开幕式上,由我校经管学院赵世强教授作为大赛特邀专家进行欢迎致辞,赵教授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果,并向大赛的评委颁发聘书。

  来自61所高校的大学生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凸显出了他们冷静的分析能力与优秀的策划能力,精彩的发言与表现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

  各校代表队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展示,机智风趣地回答评委提问,精彩强势地反驳他队质疑,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策划方向一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每位小组成员不折不挠勇于挑战的决心与信念。组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及时交流,进行思维火花的碰撞,商讨更加契合项目的方案。

  大赛7月底发题,9月份校赛,11月初华北赛,12月底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在这个过程中,参赛学生牺牲课余休息时间,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方案,精益求精,将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进行应用,这本身就是对学生能力的一种提升。除了在专业能力上,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在处理应对突发事件时,均得到了相应的锻炼,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提升了心理素质,增强了抗挫折能力,这对日后学生的工作能力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培养。

  大赛成绩的取得,与各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为此,此次大赛特地颁发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年度特殊贡献奖获奖:

  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

  一场全国性比赛的进行,需要协调多方单位与许多不可预见的因素,我校作为大赛的创始单位和承办单位,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向赞助商、房教中国、其他承办单位等进行大赛组织与协商。下面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优胜组织高校名单:

  北京建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深圳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吕梁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我校毕业生分散在建筑业的各个领域,为北京市甚至全国建筑行业提供优秀人才,与重庆大学等其他高校当仁不让地获得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用联盟2017优秀人才储备基地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和赵世强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教育公益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圆满成功!

  

  我校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的成员名单:

  队长:造价151郭星辰

  队员:造价151孙秀娟  商152王雪瑞  造价151杨扬  土157吴斌

  指导老师:经管学院张有峰老师、建筑学院冯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