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郝迈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2-12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北建大保发〔2017〕8号)文件精神,更好地加强学院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经管学院年终安全大检查活动由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组织,于2017年12月1日至5日进行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带队,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逐一排查宿舍吸烟情况、有无私接电线、床帏等安全隐患,并对卫生状况差的宿舍进行了通报批评。

   12月6日至8日,学院按照学校学生工作部的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安全稳定教育主题班会,会上由班长宣读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安全稳定承诺书,并就学院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宣传。最后,每位同学在知晓了关于安全稳定的相关要求之后,按照宿舍为单位,在安全稳定承诺书上签字,真正的做到将责任落实到人,把隐患消灭于未然。

   12月11日下午,郝迈老师带队,经管学院辅导员老师再次深入宿舍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在上次检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检查了出现问题的宿舍。在经过了一周的整改之后,经管学院学生问题宿舍的有了较大的改善,安全隐患基本排除,对于第二次检查过程中仍存在问题的宿舍,均现场进行整改,之后进行通报处理,真正的做到安全问题零容忍。学生宿舍是学校安全隐患的重点防范区域之一,经管学院学生工作部门要将宿舍检查常态化,要做到每周一次抽查,每月一次排查,把责任落实到位,端正态度,把安全隐患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