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在第九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2-11 | 阅读次数:

    11月5日,由中国房地产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房教中国、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易居中国企业集团、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用联盟协办的第九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复赛在首都经贸大学隆重举办。我校经管学院由张有峰、赵世强、樊瑜、张丽老师和建筑学院冯萍老师指导的四支队伍,共计2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17个小组代表发言介绍,全组上台答辩,结合评委线上匿名对各组策划案评分及现场打分,产生了激动人心的获奖名单。我校经管学院获奖如下:
北京市一等奖:
由张有峰、冯萍老师指导:郭星辰 孙秀娟 王雪瑞 杨扬 吴斌 组
由赵世强老师指导:王冰洁 吕煜昊 张小军 张懿轩 沈群松 组
北京市二等奖:
由樊瑜、张丽老师指导:孙洁 李坤 莫斐斐 邓爽 高亚男 组
北京市三等奖:
由樊瑜老师指导:马嘉诚 黄鑫 马泽铭 李斌 王宏坤 组

 

    “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是2008年由北京建筑大学牵头承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在全国高校产生了较大影响。2017年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专业能力大赛”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的全面“升级”。大赛承办方之一的房教中国多年来一直关注、支持和参与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房教中国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于2016年成立了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用联盟,逐步形成了从房地产学科创新建设到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应用产业链发展模式。
    各组参赛队在进行策划案的过程中,能够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组长的明确分工,让拥有不同专业的成员明确负责策划的某一专项部分,如前期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需要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负责;规划设计、绿色创新等需要建筑或者土木的同学进行负责;项目开发计划、财务分析、风险分析等需要工程造价的同学主要负责。通过组长的协调、组员的认真完成程度以及最后的整合,能够最终将策划尽善尽美。
    通过本次策划萨塞,参赛学生一方面能够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所有选手通过大赛的参与,能够系统梳理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将其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反过来促进其专业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接纳、消化和吸收;另一方面拓宽参赛学生就业渠道。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发现一批格局大、视野宽、掌握前沿知识、能适应新形势房地产发展、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应用的选手,使其作为储备人才,未来有“通道”进入房地产标杆企业,让房地产行业“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