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生引航】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城市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导师见面会

作者:章瑾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09 |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城市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导师见面会,学院班子、城市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导师、2017级辅导员、城市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  

  见面会伊始,郝迈老师对“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导师制度及相关管理规定”做出了简要说明,指出了导师制对学生四年大学生活规划上的重要作用以及院校两级的人才物力的支持力度。

  到场的张俊、邵全、肖洋、陈松川、蔡宗翰、郑宪强等六位导师和城171班的全体学生分别自我介绍,从专业领域、科研领域、生活领域等众多方面展开探讨和展望,为城市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发展开创了更多可能。互动中,张俊老师特别强调,在座的全体大一新生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计划,只有做好准备、做好计划,未来的大学四年生活才能更加充实而有所收获,欢迎同学们与导师积极互动,获取信息、交流想法。

  姜军院长随后发言。发言中,院长首先指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下了很大的力度,城市管理创新实验班导师制便是适应创新人才培养发展的一次探索。“导师制”旨在让优秀的本科生在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不单有年级辅导员、班级导师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帮扶与关注,更有“导师”角色在科研、学术、学业等方面提供更为专业的一对一的辅导。其次,城市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是学校适应国家发展战略政策做出的创新之举。当今社会,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人才稀缺,城市管理前景优渥,而我校拥有在社会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厚经验的公共管理专业师资,未来这个专业的前景十分看好。最后,院长强调要在学习和实习从业过程中培养自己的职业选择与热爱,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城市管理的内涵和外延。

  会议后程,陈松川老师对2017级城市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提出要求,强调要对专业保有足够的重视,并在学习中进一步加深理解,跟导师多进行交流,培养自己专业思维。

  交流会最后,副院长周霞对此次见面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17级学生素质很高,对在座全体学生的未来充满希望。周霞院长鼓励学生们尽早进入科研团队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尽可能多地参与学科竞赛和相关活动,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毕业阶段争取推免研究生的申报资格,在学业上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