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举办房地产中介行业概况和生存现状宣讲会

作者:郝迈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07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房地产行业的了解,11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房地产行业的概况和生存现状宣讲会",特邀到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主讲。

  赵庆祥老师从当前房地产市场政策和形势变化给估价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市场房地产发展的新要求。其次从房地产业的层面讲到,房地产开发的圈地行为将受到遏制,总量饱和和差异竞争的双重压力环境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由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

  赵老师表示,房地产开发行业的黄金十年乃至三十年都已成为历史,在未来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二手房交易管理政策的完善和实施以及已购公房的大量上市,房源继续放量,购房需求持续增长,二手房市场将持续增加活力,逐渐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流。并以链家等中介服务公司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住房租赁和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变化。“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也是风险较大的一个行业,但同时也是充满机遇的行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自己机遇,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自与我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一直保持紧密联系,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我院同学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了解,更加深了校企单位之间的合作,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