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召开留学生师生见面暨现场答疑会

作者:李文超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0-30 | 阅读次数:

  为帮助我院留学生适应学院环境,加强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互动,2016年9月22日,经管学院在四合院教工之家召开了留学生师生见面暨现场答疑会。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老师、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国教处黄兴老师、2016级辅导员王嫣然老师、教务员魏祎老师、经管学院2015和2016级留学生及留学生所在班级班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周霞副院长主持。

  首先,来自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留学生们用汉语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王嫣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主要负责学生们的日常事务管理。魏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涉及学生们成绩、选课管理等工作内容。黄兴老师介绍了学校与国外学校建立合作交流的历史以及现状,目前经管学院成为承接留学生教育任务的第二大院。

  周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学科发展的历史,并针对学科分析了我院专业特色和课程体系,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同学对学校学院专业的认识。周院长对留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留学生能认真上课,不要荒废学业,学到真本事,与同学们愉快相处。郝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2016级留学生加入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大家庭,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尽快融入学校学院班集体氛围当中,与同学们多沟通交流,所在班级班长积极联系留学生同学,营造良好班级氛围。

  此次见面座谈会为留学生群体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拉近了同学与学院、老师之间的距离。有助于促进我院与国际院校的交流合作,有助于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祝愿各位留学生在北京建筑大学努力学习,为人生书写成功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