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为做好 2021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北京市与学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现制定本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1、成立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政领导负责制,负责确定复试录取方案、录取办法、复试专家小组成员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学生名单。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长:周霞孙成双

副组长: 王丹

成员: 张丽 郝迈王红春赵仲杰刘建利戚振强

秘书: 王东志袁欣

2、成立复试专家小组负责组织具体复试工作,主要负责考生考核及复试并向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所在小组复试考生成绩,复试环节随机抽调复试专家小组成员参加复试过程。

二、复试分数线要求

根据学校复试分数线要求,初试成绩要求如下(含调剂):

注: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1202工商管理、0352社会工作(专业学位)进行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150%。

1251工商管理(专业学位)、125601工程管理(专业学位)视调剂情况采取差额(比例150%)或等额复试。

三、各专业招生计划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1.复试形式

2021年根据教育部与学校招生工作要求,学院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复试。复试环节包含:专业基础知识面试+综合能力面试+英语听力口试+思想政治理论(其中,政治思想理论仅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考生参加测试)。复试形式为:考官提问,考生口头回答。

  1. 复试内容参考范围

四、复试分数比例

五、考生准备

1.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电脑和一部手机,全程双机位拍摄,确保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视频、麦克等能正常使用。

2.复试全程使用学信网招生面试系统和腾讯会议软件,打开视频,(具体使用哪种软件,会根据网络情况提前通知给考生),复试考生需提前在电脑或者手机设备上安装相应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并保证软件及其视频采集功能正常使用。(学信网招生面试系统与腾讯会议使用说明见附件)。

3.准备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准考证、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和学生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者需提供,如学生证丢失,可以由在读的学校开具证明),将以上证件上传到学信网招生面试系统。(学历认证报告需要人工认证的考生,需提前和学院招办沟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认证报告提交到学院招办。)

4.考生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网络面试软件操作步骤,学信网招生系统学生端进入口查看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

5.考生需要统一提前一天与学院招生办公室进行面试软件平台测试。

六、复试流程

1.进入网络会议室

(1)进入学信网招生面试系统上传此文件中第四项要求中的第3条规定的证件,同时使用学信网招生面试系统或其他指定缴费方式缴费,100元人民币,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2)考生根据收到的会议室ID进入候考室,进入后将名称改为“姓名-报考专业(全日制/非全)-考生号”,考生号学院会逐一通知。

(2)进入候考室后认真收听复试规则。考生调试好电脑或者手机的视频设备角度。

(3)考生收到管理员私信的考试室会议 ID 之后,经过管理员允许,从候考室退出,进入考试室,准备开始面试,每位考生10-20分钟。

2.资格审查

进入考试室后,考生将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准考证、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等资料向考官展示进行核验,确认本人参加复试,自行环视考场四周,确保考生所在空间无作弊嫌疑。

3.面试提问与回答

(1)自我情况介绍:考生可以以PPT(提前准备)方式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专业学习情况,参加科技创新或者科研、社会实践,工作经历,个人兴趣,今后的目标发展方向等。

(2)考生从专业知识题库随机抽取至少三道题目,并进行回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考官围绕考生基本情况介绍和专业知识回答情况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

(4)考官从事先准备的外语题库中抽取试题进行提问,考生用外语回答,测试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

(5)结束考生面试,考官根据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评分。

4.成绩查询与调剂录取志愿填报

调剂考生3月22日开始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填写调剂志愿进行录取, 复试后,成绩合格的考生需要在成绩发布后24小时内,点击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拟录取”完成调剂工作;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果由学院直接通知。

七、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已确认录取后的考生在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详见体检通知)进行体检,体检通知于指定时间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栏目发布。

八、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学院研究生招生监督与举报电话010-68322166

九、学院研招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10-6832210813910523067

北京建筑大学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3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