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来我校学习交流

作者:李文超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0-31 | 阅读次数:

  5月10日,美国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一行13人在Mark Carlton、Salman Azhar 教授的率领下,开始对我校经管学院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

  5月10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学A316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经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热情会见了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师生。党委书记彭磊代表学院致辞,对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双方过去的交流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双方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乐观的展望。

  

  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强和副院长周霞的陪同下,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学校图书馆、学校创新实训中心等教育教学场所。

  

  参观我院实验中心

  

  参观金工实训中心

  午饭过后,奥本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交流会在臻园三层教授沙龙举行。交流会上,双方在大学生学习生活、风俗习惯、兴趣爱好等方面自由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友好,年轻人的友谊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得到升华。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合影留念

  交流会结束后,奥本大学的Mark Carlton、Salman Azhar 教授以及国内著名的FIDIC合同专家刘允延教授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讲座。

  Mark Carlton教授向大家介绍建筑行业无人机应用现状,并引入几个建筑业及其他领域无人机的案例,同时概要介绍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无人机商业化使用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Salman Azhar 教授从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基本情况入手,介绍BIM的基本特征、项目全寿命周期BIM的应用等。此外,通过案例分析来说明项目各相关方是如何从BIM中受益的,并详细阐述BIM实施与未来虚拟化技术应用的问题与风险。刘允延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国际工程管理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标、评标与投标报价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建设项目采购方法。

  三场讲座全程英文授课,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专业教师、同学们,教室内座无虚席,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气息。

  

  国际学术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奥本大学与经管学院学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赛场上,啦啦队的呐喊声、裁判的哨声、进球引发的喝彩声此起彼伏。双方学生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感受篮球运动的真谛,在合作与竞赛中增进彼此的友谊与了解。

  

  篮球赛现场

  

  篮球赛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师生将在我院教师的陪同下,参观北京地铁16号线1标段、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北京部分)等在建工程。

  奥本大学暑期实习团的到访交流,促进了两校青年学生的沟通交流,开阔了双方学生的学术视野,建立了深厚友谊。经管学院将继续在科研、教学、师资互访、学生培养等各个领域,逐步扩大和深入与奥本大学的合作范围、层次,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在国际交流中受益,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高级管理专业人才和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