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支部委员到党建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10个学生党支部均已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为更好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提升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从而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七层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

参观伊始,基地讲解员向支部支委详细介绍和讲解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实训基地的创办过程以及实训基地的具体内容。

北京建筑大学基层党组织政治实训基地的四个具体部分。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讲解中提到,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指导思想是重中之重,我国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我们必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

第二部分是主要做法。讲解着重强调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此过程中,要健全基层党组织、把好政治关、发挥作用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强高校党的中智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好党建设的基础。

第三部分是特色做法。厅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题映入眼帘,北京建筑大学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基铸魂,凝心聚力,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第四部分是榜样引领。北京建筑大学师生党支部紧密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环能学院、土木学院、测绘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党支部和基础部都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随后,参观了VR党建体验区和党支部活动室, VR党建体验区包含多样的体验馆和体验软件,本着“开放共享”的理念,党员可以亲身体验党员教育,从而增强互动性、体验感和时代感。实训基地负责接待同学围绕“VR党建体验”,党支部各个活动室功能和设备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全面介绍,便于各支部后续到基地便捷开展支部活动。

参观结束后,各党支部支委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新一代的时代先锋,在今后的道路上,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