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东南大学袁竞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11月10日晚,应我校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袁竞峰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为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相关专业学生做了题为“面向新基建的工程管理创新研究探索”的学术讲座。

我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成双教授主持。袁教授从专业研究的演变、新基建下的工程管理 — 轨道交通、智慧养老、智能型基础设施PPP项目等四方面展开。其中在专业研究演变中,袁教授特别就疫情对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做出了专业研究将朝着规模化、精细化发展,以及应对复杂工程、提升人居环境、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将越来越高的判断。同时袁教授还针对“互联网+”“新基建”时代大背景下的PPP项目,提出了新应用场景下的新概念——智能型基础设施PPP项目平台模式。讲座还针对新基建模式下的工程管理的若干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讲解。

袁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带来行业前沿知识,使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吸收讲座内容,夯实专业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投入国家“十四五”建设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