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活动

为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铭记历史,自强不息,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2021年4月25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了参观活动,在对历史的回顾中增强自身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圆明园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被法国传教士王致诚誉为“万园之园”、“无上之园”,因先后遭到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的破坏和盗抢,现在仅留下几处残垣断壁,但是依然能从中窥探出圆明园昔日的辉煌。圆明园继承了中国三千多年的优秀造园传统,既有宫廷建筑的雍容华贵,又有江南园林的委婉多姿,同时又汲取了欧式园林的精华,把不同风格的园林建筑融为一体,是我国建筑造园的精华所在。

在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西洋楼遗址区、长春园、绮春园等景点,在“观遗址、听讲解、忆国耻”的过程中,不仅回顾了圆明园作为皇家园林的辉煌过去,感受丰富的历史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内涵,更是深入了解了在丧权辱国的清王朝遭受的劫难,体会中华民族曾经的屈辱。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圆明园牡丹竞相开放,蒙古包重现皇家盛世,今天的圆明园遗址公园凝固了历史,充满蓬勃生机的园林氛围,作为中华民族奋发图强、日益繁荣昌盛的见证,时刻提醒着我们牢记使命、矢志奋斗。

圆明园的焚毁不仅是历史之殇,更是文明之恸。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回顾往昔兴衰,更加感叹于今天的幸福生活弥足珍贵。中国经历了艰难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我们应牢记使命,矢志前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