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答辩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总结凝练和宣传推广基层组织学风建设经验,11日3日下午,经管学院于学A-115教室举办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评选答辩活动。出席领导兼评委有: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老师,学院副院长张丽老师、王丹老师,学院副书记郝迈老师,学工部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老师,学院教务处魏祎老师。

在班级答辩环节中,各班通过PPT的形式展示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开展了学困生一对一帮扶、班级笔记评选、课程重难点总结、构建宿舍学习链等富有班级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各班同学也分享了对于班级学风建设的感受,同学们在这些活动的帮助下学习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对学习产生了浓厚兴趣,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各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努力,并与各班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选结束后,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首先各班要重视思想建设,思想建设和党建工作是必须排在首位的,积极努力向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活动的要求靠拢;其次要强化我校的建筑特色以及经管学院特色,突出学校学院亮点;再者要完善品牌包装的美感,PPT制作方面要再精进;最后,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设校园文化为目标,充分展示首都大学生青春的美和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城181、城191、法191荣获一等奖,法182、法192、管181荣获二等奖,商191、商181、社191、造价192荣获三等奖。

本次经管学院优良学风班答辩评比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从获奖班级当中择优推荐优秀班级参加学校“我的班级我的家”的评选。经管学院将继续完善各项学风建设工作细则,希望各班级通过此次评比活动,能够在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方面汲取宝贵经验,努力在学院内部打造一批学风扎实、努力上进、团结友爱的优秀班集体典型。

分享到: